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飄泊夢

當那屬於流浪者的歌悠悠響起,我突然想起少年時曾經梦想的漂泊。就如黃舒俊歌中,吉普賽的男孩,帶走憂傷馬不停蹄向遠方奔走;然后在某一天乘著火車回到故鄉,一如姜育恆驛動的心裡,淡淡的憂傷。

我想著,象高明駿一樣地洒脫,背起吉他就這樣流浪天涯。當腳下崎嶇的路踩出一片平坦,也就完整了人生的旅程,不枉走過精彩的一生。

然而至今,我都不曾真正出走,只有獨守在這樣的一座邊城。在來往的人群中,靜靜地坐在城市的一角,閉上眼讓靈魂隨著輕風飛翔。

年少時前往K城升學,傻傻地以為,這就是流浪。殊不知漂泊者真正的孤單,豈是只因為距離所累積。然而那年的K城的日子,仍叫今日的我懷念。

我的朋友們,在年歲漸長的歲月裡,你們是否如我一般,也同樣響往流浪?期昐在飄泊的日子裡,看見不同的人和事,最終在某一天回歸,看見曾經的紅矮牆在季節的變換中,改變了重前的模樣。

我想去流浪,但什麼是流浪。曾經有一個女孩說,沒有方向的出走,就是流浪。象蒲公英隨風起落,沒有停駐的港灣,走出生命的轉角,回首又天涯。

但我終究,仍守在這樣的一邊城。站在海峽這岸,望著對岸,聽著海浪打在岸邊激起朵朵浪花。

我有一個梦想,它的名字叫飄泊。只是這樣的梦想,因著現實的約束,只能擺在心間。而朋友們,你是否和我有著同樣的飄泊梦。如果有的話,希望你能實現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