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雲端。

小時候的夢裡,總會夢見自己長了一對翅膀,可以在藍天碧海上振翅飛翔。當風刮過臉龐,會開心地高聲吶喊,仿佛為了自由而歡慶。

醒來後一切回歸現實,莫名地會有空虛。於是小小的心靈有了飛翔的願望。後來明白人不會有翅膀,卻能夠駕駛有翅膀的機器飛翔後,小從小學三年級起,志願欄裡出現了飛行員這個職業。

一直夢想飛行,可卻總不如願。升上中學患上近視讓飛行夢破碎,後來更選擇的與飛行員職業相違的文商源流。那年乘風的夢,離我越來越遠。

去年初開始工作壓力增大時,我又夢見了自己有了翅膀。只是這次是更具體一點,我握著操縱盤,讓鐵鳥越過雲端,在青天裡自由翻飛。

積極地去找資料,發現如今對飛行員要求降低,近視如我也可以飛。這讓我興奮,只是當熱情冷卻,我知道過往的一些想望永遠不能實現。

而後來省起,小時作夢飛翔,正是逐漸了解家中的一些糾紛的時候。一些難以接受讓我想逃。回看如今夢見飛行,不也是因為身邊壓力的原因。飛翔,原來是尋找一種自由的解脫。

無法與飛行長相斯守,因此每次的飛行,都讓我興奮。

從柬埔寨回航的航程上兩次起降,在機倉窗口的位置,雲海翻騰的景象讓我驚喜;而在採訪時乘坐直昇機盤旋,從高空俯視熟悉的地點,又是另一翻景像。

我想這些那些飛行的片段會讓我難忘。畢竟這些在雲端的時刻,對平凡如我而言,都顯得彌足珍貴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