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十個願望(上)

是的,我又過了今年的生日。年歲漸長,每過一年都好象又賺了一年。本想就這樣平淡地過,但還是在家人朋友的勝意之下,切了三個蛋糕,還去拼了一回酒。

每回切蛋糕總會被要求許愿,每次許愿時又覺得一個愿望實在太少。但如果有十個愿望,我又會許什麼愿呢,而這些愿望又會為誰而許。

整理了一下,我想如果有十個愿望,這些愿望我會給以下的這些人:

1&2.超級老媽和老頑童老爸

人們都說孩子的生日對母親來說就是母難日,雖然妳曾經說過,生我的過程一點難過也沒有,甚至在推進產房一段時間後,還有時間抬頭問護士:孩子出來了沒有,讓護士大驚失色。

然而生產過程最簡單的我卻從小體弱,使妳不得不時常擔心。即使如今已成人,呵護還是一如從前。

我知道我和兄弟姐妹的成長換來的是妳滿頭的花白髮絲,時光的匆匆總叫人無奈。只是妳要記得那些過往的一切,總得有一天得放開,到了妳這把年紀啊,不如讓自己好過一點。

而在遠方逍遙的你啊,千萬給我記得要照顧好身體,不要因為顧著享樂而鬧出病痛來。

雖然別人都說我長得像老媽,但我知道其實我比較像你。或許你不知道在一些事候是遺傳自你身上的性格帶我走出低谷,面向往後的道路。

與你相處的一些片斷總難忘記。譬如那年失業在家,終於使你有機會送我上學。我記得那天下著大雨,當貨車經過濺起路旁的積水,你毫不猶豫用雨傘阻擋,只為了不弄髒我校服,卻忘了雨一直下結果我還是混身湿透。

和那年你年歲漸長卻仍要往外跑我極力反對和最終妥協。

親愛的老爸老媽,愿你們兩身體健康。


2.給老哥

那天看著你在一紙婚約前簽下大名,我總是有所感嘆的。哎喲喲我親愛的老哥終於要成家啦。

我知道這些年來為了這頭家辛苦你啦,我不成器也只有能幫的就幫。

或許是身為哥哥總不免有威嚴,但我總難忘記那些你對我不經意所流露的關心與疼愛。

譬如六歲那年我生日你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玩具卡車模型。還有上大學前故意載我去吃路邊攤,實則希望我選擇更好的科系以便擁有更好的前程。

我知道一些時候自己總是優柔寡斷,但請相信我一直學習做得更好。我沒有追逐你相同的腳步,但請相信,我會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成家後總會有許多不可預見的事情煩心,在未來的日子裡,希望你一切順利。

4.給大姐

親愛的老姐啊,妳現在在做什麼呢,或許為了新的設計把手又沾染上了泥土。只是要記得過後得把手洗干淨,免得好不容易有了起色皮膚病又重被感染上細菌。

我知道老爸老媽親戚朋友向妳催婚總讓妳煩厭,只是妳啊,的確是過了適婚年歲嘛。爸媽年紀大了昐望兒女成家很正常。

失去一段感情後誰說不會來更好的呢。我看現在這個未來準姐夫挺不錯,依妳順妳最重要是受得了妳的脾氣,所以趕快抓好了不要過了這村沒了這店。

可是怎麼我總覺得妳在感情上有所保留。或是為了宗教的關係使這段感情總欠臨門一腳。但老姐啊請妳相信,若是真愛,哪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呢。

面對真愛要抓緊不放手,祝福妳也象老哥一樣赶快成家。

5.給二姐

我的大笨象二姐,在工作無聊的日子里,妳是否又想著那年英倫旅居的歲月。我知道,這些那些曾踏足遠方的記憶,對妳來說仍歷歷在目。

兄弟姐妹裡屬妳走得最遠了。哥很會走但只是去能力所及的地方;姐很會走可總要人安排行程。我不會走卻又很想走,結果走的路程不及你們的十份之一。

旅居英倫後唯一的戀情就這樣告終,從此沒有聽妳再愛過。人說一些傷痕割得太深總難愈合,難道就是妳現在情況嗎。

只是做弟弟的還是希望妳有好的歸屬,不相信妳看即便是遠航的船總有一天也要返港。

所以想遠走就遠走,只是記得要回家;即便因愛受傷,請相信,或許下一個人,就在轉角。

祝福妳找到自己歸屬,擁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(上,待續)

2 則留言:

simple woman 提到...

很感动,你很幸福,你的家充满爱。

菀夢閣 提到...

哇。。不错嘛,还有三个蛋糕吃。今年第一次在首都过生日的我,只有“半个”蛋糕吃哦,因为我朋友是同时跟两个人庆祝。。哎。。忘了补上一句,生日快乐哦,萧大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