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真假難辨

世界上的事真假難辨,表面上看似真的東西事際上只是徒有華麗包裝的假貨; 而一些看起來不其眼的事物,卻是真材實枓叫人跌破眼鏡!

某日採訪任務較少時,即安排了小弟去採訪新山城中坊某冰淇淋及咖啡小食品店新開張,順便專訪該店負責人,探一探時下的流行趨勢。

小弟回來後寫了特別報導,內容不說,就是攝影大哥所拍回來的食品圖片吸引了我的目光,竟有食指大動的感覺!同事看我目不轉晴地看著圖片發出讚嘆,也在一旁說:這些食品賣相實在太美了!

然而話語還沒落下,他再補上一句:可惜這些都是模型,接著一陣大笑。初時不相信,但經過攝影確認,這些圖片中的確不乏食品模型,叫我大驚失色,感嘆竟然連食品模型也如此微妙為俏,可以以假亂真。








中國傳說故事木蘭代父從軍,除了點出木蘭為國為家的大義卻也顯示了只要掩盖得好,就是女人從軍也難以叫人發現;希臘傳說特洛依木馬屠城記,也說明炫麗的木馬不過是美麗的外衣,最終將一直強攻不倒的特洛依古城帶來未日。


近日我國政黨紛擾,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相距10年再披捲入雞姦案中;安華看似再面對政壇強力阻礙,卻有私家偵探挺身而出,大爆副首相納吉竟然與被炸死的蒙古女郎肛交!?然而,人民還沒回過神時,這名私家偵探在24小時內撤回之前言論,後更舉家失蹤,事件撲朔迷離 有如懸疑電視劇情結!

上述兩項事件發生後,各界輿論沸騰,有人指那是安華為了奪權而安排的好戲;也有人說那時執政者為了阻斷安華仕途的所使用的招術。

你問我怎麼看?政治本來就是黑暗的玩意兒,是戲碼還是招術,都是為了爭權而所運用的手段。而在真假難辦的大馬政局中,我想坐在椅子上隔岸觀火,或是昇斗小民如你我最好的應對方式。

主任聯線 13/7/200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