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他們背後都有鬼


攸關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理安華是否能成功翻身,再次進入國會的峇東埔補選熱烈延燒,當中所出現的選戰亂象一幕幕上演,而選戰之際所發生的許多事件,也令人大嘆事情發生的時間真湊巧,直叫國民猜疑。

首先就是警方好控不控,在提名前兩天就將疑涉雞奸案的安華控上庭。人家都要提名了警方才來提控,在這個個節骨眼上,警方自然可以說提控不用選時間,但人民對警方行動的動機有所懷疑,就不難理解。

再來就是民聯霹靂州兩名行政議員,也同時被人反貪污局逮捕提控,平時反應慢八拍的反貪局此次行動如此迅速,盡館反貪局總監拿督斯里阿末賽益強調執法不需看時候,但與補選扯上,民眾就不能不懷疑。

況且,年前國家總稽查師公佈報告,顯示政府各部門行政開銷有問題時,也不見反貪局反應如風介入調查,當局又怎麼要求國民不懷疑?

峇東埔選戰正熱傳出金錢政治事宜,國陣候選人承認派錢,不過強調給的是當地人的情報費,然而過了幾天卻收回有關言論,說是不明白選戰機制的情況下發表的錯誤言論。參選人不了解競選過程,你叫人家怎麼不懷疑?

國家羽球名將李宗偉,在奧運努力奮鬥後爭得銀牌歸,卻結果在回國時被青體部用軍機接走,在迎接儀式上國陣候選人阿力夏出現在會場,兩人還大方合照;青體部長依斯邁沙比禮說,不知道為什候選人會出現,令人笑話;而副青體部長黃日昇前一天說不要將運動員政治化,後一天卻說因為李宗偉是國冢英雄,所以用軍機接走他是英雄式的歡迎,這沒有錯。

但是副部長卻忘了向媒體解釋,為什麼當年謝順吉與葉錦福同樣是獲得奧運銀牌,卻沒有獲得這樣英雄式的對待?或許是當年缺少了一場補選,但這真叫葉謝兩人情何以堪,所以你說,這怎麼叫人不懷疑?

前一刻大罵政府用國家資源半途騎劫李宗偉的檳州首長林冠英,見到李宗偉後就說要州元首特別冊封為他拿督,在補選的戰鼓響不停的當而,時間timing剛剛好,簡直就是叫人懷疑又懷疑!

同學問我,怎麼看此次補選亂象?我告訴他少年時讀過的一個故事:農夫老李多年積蓄,存了300倆銀子,埋在後院裡,由於擔心終叫人發現,在後院的墻上貼了一副聯,上書:此地無銀三百倆。

這件事叫住在隔壁的王二看見了,半夜跳過墻去挖了銀子出來,擔心這件事叫老李發現了,也在墻上貼上一聯,上書:隔壁王二不曾偷。

在峇東埔選戰上,朝野雙方的作為背後都有鬼,但那是什麼鬼,相信選民心中已有數。

沒有留言: